最近中美貿易大戰氣氛緊張,引致中國網民的「抵制美貨」聲音此起彼落。而最近一款原本沒有太多人留意,聲稱是首款中國自主研發的「中國芯」瀏覽器,因為獲得了 2.5 億元 C 輪融資而得到大家關注。不少好奇心強的網民紛紛進行起底,想看看這款高呼「屬於中國人自己瀏覽器內核」的「紅芯瀏覽器」到底是什麼來頭,結果發現…

對,沒意外地又是另一個疑似造假騙錢的個案。據一名微博用戶「瀧涯」發文表示,他在下載了「紅芯瀏覽器」後進行分析測試。結果發現原來是一款改動自 Chrome 49 版本的瀏覽器。換句話說,當中並不是其聲稱的「屬於中國人自己瀏覽器內核」,極其量是「只做了一套 Google Chrome 的皮膚」。

網友在「紅芯瀏覽器」的安裝目錄裡,竟然還找到了 Google Chrome 的 Logo

為什麼會是舊版本的「Chrome 49」而不是最新的「Chrome 68」呢?據稱原來是要兼容現時在中國大陸還有很多用戶的 Windows XP 作業系統。

網友詳細的分析,大家有興趣可以按此看看全文 (可能隨時會被消失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