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壘之夜》(Fortnite、要塞英雄) 是一款第三人稱射擊遊戲,已登陸 PlayStation4、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IOS平台,近日更是在 Android 平台上「千呼萬喚始出來」了,因為 Samsung 和 Epic 達成了合作,所以《堡壘之夜》Android 版遊戲前期將由一系列 Samsung Galaxy 限期獨占。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據稱獨占的時間也不會太久,後期 Android 用戶也可以通過 Epic Games 官網直接下載。

這個顛覆了傳統的應用通過登陸 Google Play Store 讓玩家下載的做法,畢竟從未經驗證的網站下載東西具有一定的風險。對此 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表示,採用這種做法主要是,公司希望跳過中間鏈接與玩家直接交流,而繞過 Google Play Store 則節約了30%的利潤。如此一來,沒有了Google Play Store 這一平台,用戶需要在 Epic Games 官網上直接下載軟件並承擔一定的風險,對此Google 方面為玩家做了提醒。

那麼有遊戲中 30%的利潤究竟有多少呢?值得 Epic Games 與 Google 對抗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ensor Tower 的數據,《堡壘之夜》的日均流水約為 200萬美元。這也意味著,Apple 公司每天大約有60萬美元的營收。而選擇繞過 Google Play Store,Epic Games 將能夠保留這些利潤作為開發遊戲的運營資金。

不過 Epic Games 之所以敢這樣做主要是因為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持開放性,用戶可以通過 APK 直接安裝,感覺 Android 好欺負,而 iOS 平台的封閉卻令 Epic Games 只能乖乖上邀利潤,明顯 Epic Games 亦不是一間厚道的公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