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電子遊戲一度是家長們憂心的問題,孩子沉迷遊戲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但是現在電競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行業,據稱去年,第一大電競遊戲《Dota 2》年度邀請賽的獎金池攀升至 2500萬美元。比全球歷史最為悠久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單打比賽冠軍的 220萬英鎊(約290萬美元)獎金還要多。

電競行業的發展滋生了電競俱樂部,電競俱樂部將會發掘遊戲高手提供食宿,通過培養全職玩家比賽從中獲取利潤。不僅如此,遊戲轉播也是電競行業的一塊「肥肉」,在台灣,很多職業玩家通過在熱門平台,通過網絡直播玩遊戲,這些遊戲主播的主要收入來源就是平台收入及收粉絲代言一下產品。

而在中國如果按照行業標準對利潤進行分成,不包括與平台簽署的獨家協議等額外收入,這些主播賺得的總利潤超過2.5 億元,這個數字令人瞠目結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