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由中本聰委託給幾個比特幣開發者的一個密鑰即將正式公開。就在七月初,兩位比特幣核心開發人員 Bryan Bishop 和 Andrew Chow 的一封電子郵件曝光,讓人們期待已久的私鑰與比特幣內置警報系統的聯繫,但該警報系統目前已經失效。

該密鑰用於激活比特幣協議的所謂的「警報系統」,曾經用來向運行軟件的人員發出警告,以防可能影響資金安全的事情發生。

基於舊版本的比特幣代碼而創建的加密貨幣,如果在自己的代碼中沒有禁用這個警報系統,也沒有改變警報密鑰,並且如果他們沒有發送所謂的最後警告信息,那麼,一旦這個比特幣密鑰被公佈,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向這些網絡發送警報。受影響的是 Bitcoin Core 0.12.1版本或更低版本而開發的加密貨幣,而現時的比特幣是完全不受影響。

Bryan Bishop 和 Andrew Chow 表示,完全披露比特幣警報密鑰的原因是減輕未知傳播和密鑰擴散帶來的影響,更重要的是,減輕自身的麻煩和嫌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