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在內的汽水飲品巨頭在澳洲承諾,到 2025年將含糖汽水中的糖分含量減少20%。同時,飲品行業諸多企業的聯合承諾也由澳洲飲品委員會宣布 ,該承諾迎合了2014年美國飲品公司發出的類似倡議,這意味著到 2025年,在澳洲每人消耗的卡路里量將減少20 % 。

澳洲飲品委員會表示,這項承諾並不意味著製造商將減少指定飲品中的糖含量,而是他們將面向市場增加更多低糖和無糖產品。並降低含糖量不會對口味產生負面的影響。

百事可樂公司駐澳洲和新西蘭 CEO Danny Celoni 表示需要根據銷售量來調整制定新的營銷方案。但百事可樂目前的產品組合中的60%已是低糖和無糖產品。所以,事實上,百事可樂已經是市場上最大的無糖飲料品牌。

目前大多數非酒精飲料生產公司已經簽署了該協議。對此也有一部分的人認為這些企業的做法可能是為了逃避「糖稅」。不管如何,減少飲品中的糖量的確可以有助減少澳洲的痴肥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