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由於不同意政府的審查要求, Google 關閉了在中國大陸的搜索引擎系統,其他與 Google 相關的應用與服務也一併停止。缺失了中國市場這一塊蛋糕讓 Google 高層要尋找再次回歸中國的方法。

根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報導,為了應對 Amazon、FaceBook 等其他平台的搜索業務日益增長的威脅, Google 需要在巨大的中國消費級市場中佔據一定位置。

據悉 Google 和京東從去年年底就已經開始洽談工作,近日, Google 與中國大型電商平台京東達成5.5億美元的投資合作項目,往後京東會陸續上架銷售 Google 官方的消費級硬件產品,例如說 Google Home 智能音箱以及 Pixel 系列手機等都是有可能的。

在過去的兩年時間內, Google 的硬件業務發展迅速; 近一年,Google 部份軟件服務也陸續在中國正常使用,但離真正可以完全進入中國似乎近期都不太可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