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許多問題也隨之出現,我們一直以為持續使用智能手機會影響視力,但日前學術期刊 JAMA Otolaryngology–Head & Neck Surgery 發表的的一項研究表明,年僅9歲的兒童在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時也可能會遭遇聽力損失的風險。

來自荷蘭的研究者對自出生以後就參與到一項長期人口研究項目的超過 3000名年齡在9-11歲的兒童進行了一調查。主要目的是追踪參與這些兒童的健康狀況。他們公佈了 2012-2015年包括聽力測試在內最新的調查結果。有 2000名兒童的父母報告了自己的孩子是否會經常使用便攜式音樂播放器其中五分之二的父母稱自己的孩子每周至少會使用音樂播放器1-2天。從測試結果來看,有 14%的兒童存在聽力問題,當中有 7%在高頻聽力損失——一種由噪音暴露所引起的聽力損失類型,通常只有一隻耳朵有問題。這個數據比不使用這類設備的兒童高出近三倍。

其實在此之前,已經有人對此進行調查。但本次研究的主要作者,伊拉斯姆斯大學醫學中心耳鼻喉科醫生 Carlijn MP le Clercq 表示,這是針對低齡兒童進行的最大規模的一次研究。 接下來他們還會對研究的其他因素進行調查來進行更深的探討。

為了,改善這一情況,政府機構和設備製造商已經開始對電子設備的高音量作出限制,來避免可能對用戶聽力造成的影響。

在荷蘭,已經有公共衛生活動在警告小學及以上兒童遠離高音量噪音。與此同時,歐盟也開始敦促電子設備的默認音量應該在85分貝以下,這個音量對聽力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眼下看來,防微杜漸才是最好的方法。雖然很多國家還沒有採取行動,但一些應用程式則保證會採取相應措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