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拍照的時候,大家一定有過不小心眨眼的煩惱。最近,Facebook 已經研發了一項 AI 技術,能夠讓人們在拍照眨眼或閉眼的時候,將那些不好看的照片還原和美化。這項技術比 Adobe 公司的 Photoshop 修圖技術來得更加自然及現實。

據了解, Facebook 這項技術是通過對人們以往照片,借助網絡來實現修改和還原的。這項技術本質上是一個機器學習系統,系統的一部分通過這種學習識別能力,比如針對人臉的判斷,系統的另一部分反复創建圖像,基於識別部分的反饋,在現實中逐漸修復。

Facebook 的研究人員所做的是將「樣本」數據包含在眼睛裡,讓人們的眼睛睜開。這個 AI 機器人 GAN 不僅學習了眼睛應該注視的對象,而且還了解了這個人的眼睛是如何形成的,與周圍的顏色如何適應。

Facebook 的 AI 技術修復後,照片沒有顏色不匹配或明顯的拼接現象,因為AI技術讓網絡的識別部分知道哪些不是人們本來的樣子。

在某些情況下,這項技術仍然會失誤,如果一個人的眼睛被頭髮遮住了一部分,或者有時不能正確地再現顏色,就會產生一些奇怪的人工操作的痕跡。但這些似乎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