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臨近,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組委會於 11月9日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將廢棄的手機、智能手機、電腦等產品中的金、銀材料進行回收利用,製作奧運獎牌。此舉在於突顯「環保奧運」精神,也得到里約奧運獎牌得主的讚同。

這項獎牌計劃始於2015年6月。當時,青森縣八戶市、秋田縣大館市、岩手縣一關市三個城市向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組委會上交的一份提案,建議「將電子廢料中回收的金銀銅材料有效地用於獎牌製作上」。並於2016年7月成功製作了符合規格的「金牌試製品」。

為促成此計劃的實現,他們也在網上開始了征求籤名活動。 10月21日,不僅成立了「都市礦山獎牌合作促進委員會」,使得許多里約奧運獎牌得主呼籲「東京奧運使用再循環金屬獎牌」 。還讓大學生們也參與其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