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含有水分,雖然含量不超過為 0.03% ,但如果能夠提煉出來也是一項能造福人類的技術。現在加州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成功研製出了一種裝置來解決這個問題,這種裝置可利用太陽能從空氣中提取水分,即使在沙漠這種干燥的空氣中也能提煉出來。

雖然這款設備不是從空氣中抽取水分設備的首例,但相對於Warka Water來說要更加實用,這項設備的主要成分是金屬有機骨架(MOF) 。這種化合物是由該校的化學家 Omar Yaghi 領銜的研究人員研究出的,這些物料擁有極高的表面積,能從空氣中捕獲和存儲水分子。

設備基於鋯元素的 MOF-801 材料捕捉水分,通過2平方呎(0.19平方米) 的表面積收集水分,通過簡單的冷凝之後, 24小時就能從空氣中獲取水分。此外科研團隊還嘗試使用更便宜的基於鋁元素的MOF,捕獲的水也會更多。目前該設備已經成功在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中進行了實地測試,1kg 的 MOF 每天能够收集生成 400ml 的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