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將 CDR 上市招股書提交給證監會,此份招股書首次對外披露了小米的營收、銷量和經營等情況。

根據招股書披露的數據, 2018 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機合計收入佔總收入的 67.53% ,說明智能手機依然是小米科技的核心業務。令人驚奇的是,據 IDC 數據統計,在同時段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下滑 2.9% 的情況下,小米手機的出貨量增大了 87.8% 。

小米各價位手機的銷售情況招股書上都列舉出來了。第一季度,高階旗艦機(HK$3678 以上) 銷量 49.6萬部,旗艦機(HK$2452 至 3677) 銷量 157.6萬部,中高階機 (HK$1593 至 2450) 銷量 428.1萬部,中階機 (HK$980 至 1592) 銷量 1099.1萬部,入門機(HK$980以下) 銷量 1106.9萬部,由此可見,小米銷量最高的依然是千元以下機型。

看來現階段小米想要在中高階手機市場獲得更多的份額,還是很困難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