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自2014年起以「X分鐘看完XX電影」的形式製作影片而在網絡走紅。從去年4月開始,谷阿莫被電影《哆啦A夢》、《腦漿炸裂Girl》、《近距離戀愛》,還有韓劇《W兩個世界》的片商「又水整合」以及影音串流平台 KKTV 提告。稱他未經授權使用盜版影片改編重製,違反《著作權法》,且部分電影被講得一文不值。

據台媒2018年6月7日報導, 谷阿莫前往檢方提供相關資料, 同時影音平台 KKTV 也發表聲明希望大家能夠提高維護版權的意識,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而又水整合公關則表示,至少有四部以上的電影由於此次事件而遭受超過8位數新台幣的損失

谷阿莫自認作品有符合評論、解說、生態研究、心得教學和新聞報導的效果,因此是合理使用。台北地檢署調查整宗谷阿莫事件後,認為他的確是未有經過授權,已經涉犯《著作權法》,因此依法起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