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 WWDC 2018 上發布了 iOS 12 、 macOS 10.14 、 watchOS 5 等重大的軟件更新內容,新版 macOS 桌面系統,代號「Mojave」,按編號算應該是 macOS 10.14 ,但發布會上沒有明說。

據稱,系統軟件更新功能重新回歸傳統版本的系統偏好設置中,過去幾年的更新介面都是放置整合在 Mac App Store 內,用戶對於這樣的設計並不喜歡。所以今次 macOS 的系統升級回歸最初放置的系統偏好,系統偏好設置面板也重新設計。

新的 macOS 增加了加夜間模式,能使 UI 變暗並可切換壁紙,用戶可以自行設置夜晚模式,也可以由系統決定隨時間自動啟動。XCode 同樣也支援這一模式;Finder 上線了新功能「堆棧」功能,可以通過類型、日期、標籤等進行分類,側邊欄可以在幾乎任何文件視圖中使用,選擇多個文件後可以執行整體操作如生成 PDF。

功能非常豐富,就像在 iOS 上截圖時角落裡會出現手指公圖標,點擊就會出現快速標記工具。除了這些,蘋果還改善了截屏功能;新增了Home應用,可從Mac設備上控制智能家居;加強了安全和隱私信息的保護;推出數據模型訓練平台Create ML 。macOS Mojave 也是現在提供開發版,今年秋天放出正式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