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即將於 5 月 31 日在深圳發佈新旗艦 小米8,日前小米官微發佈了倒數計時 6 天預告的海報,並暗示 小米8 將採用屏幕下指紋識別系統功能。

從海報中的圖案來看,數字「6」的中間圓圈位置可以看到指紋識別的圖案。由此猜測,小米8 該機應該會配備屏下指紋識別。

另外早前還有數碼博主放出了疑似 小米8 的真機上手演示影片,演示的內容正正就是關於屏下指紋。影片中的人演示了屏下指紋解鎖的功能,在使用時,屏幕下方會有指紋識別的標誌,手指按上去即可解鎖,識別速度也相當不錯。

不出意外的話,小米8 這次將設有 3D 結構光人臉識別技術,該技術將實現與 iPhone X 類似的 Face ID 人臉識別解鎖體驗。相比 2D 算法識別會更加安全精準,並且在弱光環境下也能使用。如果該消息屬實,那麼這將是 Android 陣營手機首次採用該技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