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稍早前公佈了業績財報,顯示 2017 財政年營收同比增長12.4%;公司營業利潤同比增長高達 154.5%,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遊戲、網絡服務業務、半導體業務、金融服務業務等成為最大貢獻者,可是手機相關行動業務卻拖了後腿,利潤虧損達到了 276 億日元。

據 Phone Arena 報道,面對行動業務的虧損,Sony 表示將縮減相關業務以追求利潤。根據最新消息,Sony 在 5 月 23 日公佈了企業的中期策略,策略中提到了公司未來三年內關於行動業務的計劃和調整,也總結了過去業務滯緩的原因,主因是生產線上關於全面屏和雙鏡頭的跟進緩慢。

Sony 對外堅定的表示,不會關閉或出售行動部門業務,因為即將到來的 5G 技術對 Sony 來說非常重要。CFO Hiroki Totoki 在聲明中稱,5G 技術在未來智能手機業務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將所有便攜式設備連接到雲端,是一項具有巨大潛力的技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