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稱中興違反了美國政府的製裁禁令,對其祭出拒絕與美國企業交易禁令,禁止其從美國購買零部件產品和軟件 ( 包括手機用的處理器和操作系統 ) ,期限長達 7 年,此舉給中興造成了極大衝擊。

然而一個多月過去了,此事件也迎來了轉機。據《華爾街日報」5月22日報導,中國和美國已經就解決中興的爭議問題達成大致框架方案,協議將解除美國公司向中興銷售零部件和軟件的禁令,同時中興通訊將被要求大規模調整管理層和董事會。隨後中興單方面證實了這一消息屬實, 此事件也有望朝著積極的路徑得到解決 。消息人士更稱方案細節還在討論中,商談仍在繼續,達成協議仍有距離。

不過有一點大家仍需要留意,美國方面完全未有表示這方面的官方消息。即使討論出替代方案想解除禁令還需要得到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審批。所以中興未來短時間內都不可能從休克中蘇醒過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