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1 年以來,蘋果和三星就捲入了專利大戰中。蘋果指控三星抄襲 iPhone 和 iPad 的功能。三星則指控蘋果侵犯其手機和平板電腦中已取得專利的功能。

2012 年,三星被判向蘋果賠償逾 10 億美元,但是這一賠償金隨後被三星上訴並要求降至大約 3.4 億美元。現在,蘋果正在一場新的審判中對賠償金提出上訴,這場審判從週一便開始。蘋果設計師 Richard Howarth 出庭作證,描述了 iPhone 及其整體產品設計是如何嵌入蘋果 DNA 中的。他表示,對於蘋果來說,iPhone 的發佈是一個關鍵時刻。「當時,為了讓蘋果成功,我們真的賭上了一切,我們把公司都壓在賭枱上了。」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在法庭上表達這一觀點,因在 2012 年舉行的聽證會上,蘋果律師辯稱,當推出 iPhone 時,毫不誇張地說,蘋果把全公司都賭上了。而在最新審判中,蘋果需要列出證據,證明三星應該支付蘋果所要求的10 億美元賠償金。

不過,三星可能會佔據上風。在 2016 年美國最高法院法官裁定,蘋果要求三星支付的全部賠償金額是不公平的,因為三星只是侵犯的部分 iPhone 專利,不是整個裝置。

這一場歷時已經 7 年的專利官司,看來還要上演一段日子。而對廣大使用者來講,相信大家對兩者在心中已經有了各自的評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