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還在抱怨自己家中100Mbps 的寬頻慢到爆,韓國的寬頻已經快普及到 1Gbps 了,不久還將衝擊10Gbps 了。

在為數眾多的網絡寬頻排行榜中,韓國的網速一直都是數一數二,現在韓國的電信運營商打算部署 2.5Gbps 網絡,下半年甚至衝擊 10Gbps。外媒 ZDnet 報導,韓國 SK 有線( SK 電信子公司)宣布,正式開始部署 2.5Gbps 的有線寬頻, 2.5Gbps也就是 2500Mbps ,理論每秒可以達到 320MB/s ,這一速度已經遠遠超過普通機械硬碟,甚至比部分固態硬碟還快。如果沒有好一點的電腦都不好意思裝這個寬頻了吧。

SK 表示為了支援這樣高速的網絡,他們採用了 GPON 技術,單線設計最高是 52.5Gbps ,可支援 128 戶。 SK 還稱希望能夠在 2020 年將 2.5Gbps 的超級寬頻部署率達到 80% ,目前已經達到一半了。

而 SK 的競爭對手 KT 計劃在 9 月份開始試點 10Gbps 的寬頻,而 SK 則是在下半年推進 5Gbps 以及 10Gbps 的寬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