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作為全球最大的軟件服務商,這麼多年來其實一直沒有停止過硬件上的探索,曾經發布過一系列或令人驚艷或稀奇古怪的硬件產品。在本週的微軟 Build 開發者大會上,其設計師 Friedman 回顧曾經一系列的微軟硬件產品,並探討了這些產品失敗的原因。

智能手錶先驅: SPOT

微軟在 2004 年發布了 SPOT 智能手錶,採用 FM 無線電子載波技術,為佩戴者通過手錶屏幕提供新聞和信息。我們的設計太過超前,藍牙手機當時仍未普及,智能手機還沒有真正佔領市場。但最終微軟在 2008 年關停了這個項目。設計非常的超前,只能說生不逢時。

平板電腦先驅:超級移動 PC

Friedman 隨後在微軟推出了多款平板形態的電腦。這些電腦發佈於 12 年前,先於 iPad 和 iPhone 。由於設備時間上的不充足,這個項目最後也已失敗告終,本身該設備的工業設計水準很高,是微軟自己要將大象塞進超跑,導致了最終的產品失敗。

社交化智能手機: KIN

超移動 PC 之後, Friedman 加入了 Xbox 團隊內部的一個新孵化團隊。微軟在 Verizon 推出了 KIN 手機。這是雲計算的開始,但是這個系列並沒有持續多久。 Windows Phone 是一種轉型,相比之下, KIN 並不是微軟的策略重點。在某個時間點,戰略上向前推進為一個平台是有意義的。 ”

可摺疊平板電腦: Courier

微軟下一個孵化項目是一個代號為 Courier 的可摺疊雙屏平板電腦。它充滿了互聯網的想像力,然而從未成為真正流行起來的功能性產品

來源:The VERG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