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的瀏海屏推出以後,雖然被不少人批評難看,但畢竟是目前各大廠商最容易達到全面屏的做法了,所以引來眾多 Android 廠商的競相模仿。為了應對將出現的大大小小各種位置的瀏海, Android P 竟然也在系統中對瀏海作出了適當的調節。具體什麼樣的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我們所熟知的瀏海大多集中在屏幕頂部中間,之所以這樣,都是受蘋果的影響,但是 Google 為了應對將來不同廠商在不同地方加入「瀏海」區,所以 Android P 上的「開發人員選項」中就加入一個叫「模擬輔助凹口的顯示屏」功能,讓開發者可以看看在不同位置上出現「瀏海」區會是什麼樣子。

網友數碼博主 @肥威 在微博上曬出了一組關於 Andriod P 的瀏海優化圖,看起來很有喜感,從系統模擬的瀏海缺口來看,不僅有普通的瀏海屏,還有斜瀏海,對稱瀏海,邊角瀏海,甚至是瀏海 + 鬍子 。

聚眼一看,似乎顛覆了個人設計美感,又有一種莫名的喜感。看完這個系列的圖片,簡直讓人不忍直視瀏海屏,太惡搞了,處女座真的受不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