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1 系統與功能

vivo X21 採用的是 Android 8.1 系統,再配上自家的 UI Funtouch OS 3.2。

 

整個介面看來與 iPhone X 有著幾分相似,頂部下拉是通知中心,下向上掃即可打開控制中心。

 

如果想更像 iPhone X 可以把導航鍵收起來,然後改成手勢操作。

 

如影片,右側上滑是「返回」,中間上滑就是返回主頁,左邊上滑打開控制中心。

 

最正的就是這是香港首部可以買到的屏下指紋手機,可以在屏幕直接按下手指解鎖手機。不過感覺上比不上傳統的指紋解鎖快,有1秒左右的遲緩。

 

人面解鎖亦是 vivo X21 的一個賣點,而且速度極快(快過用屏下指紋解鎖),基本上亮屏之後0.5秒內就可以解鎖,筆者建議大家用這個會方便一點。

 

「遊戲模式」亦在 X20 上出現過,主要是令你在遊戲中免被打擾同時又可以防止錯失重要的訊息。

 

說說「實用面積」,128GB ROM 實際可用有 102GB,而 6GB RAM 就有3GB 可用。實用率算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5 %
外觀
9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90 %
拍攝能力
90 %
vivo-x21-review用過 X20 之後,再測試升級版的 X21 基本上感覺同樣震撼,大大的屏幕,機身設計漂亮非常,前鏡後鏡拍攝力都是強大非常,尤其女生應該會超喜歡的,男生也拍得很有味道。6GB RAM 及 128GB ROM 的組合亦夠強,S660 處理器亦不失色,屏下指紋人面解鎖都是值得讚賞的地方,整體上而言真的很完美。不過亦不是沒有缺點,比如機身邊緣太窄亦太滑,很易滑了出去摔掉,沒有 NFC 亦是很難接受的缺點。系統中多個功能亦是實用性很高的,不是為加而加的沒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