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中興持續發力,終於完成擴張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目標, 2017 年躋身世界十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行列之中,據統計, 70%的出貨量通往美國,而中興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上擁有大約 12%的市場份額,成為了美國市場上第4大智能手機廠商。

此前, 美國商務部以違反制裁規定對中興通訊的出口下達禁令 ,此舉不僅對庫存僅夠生產一月的中興造成巨大的影響,就連全球的通信設備供應鏈也受到了牽連,有內部人士稱,中興甚至不能與美國的業務夥伴有通訊來往,例如高通、Intel等。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中興每年從美國獲取的智能手機零件數目比較大,已經在關鍵技術上對美國產生依賴。屋漏偏逢連夜雨,軟件方面中興將失去對 Android 的使用權。目前中興正準備投入5G技術的生產,面對被禁止與合作夥伴聯繫的困境該如何是好。

中美貿易摩擦的受害者不知中興,華為也涉及其中,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進一步限制華為公司的在美業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