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覺醒和睡眠之間的狀態叫「臨睡幻覺(hypnagogia)」俗稱叫清醒夢,這是一個非常短暫的階段,由於「臨睡幻覺(hypnagogia)」停留的時間非常有限,所以我們一般會很快清醒,不會停留在那個階段看清楚夢境的內容,不過醒來之後一般對「臨睡幻覺」沒有任何記憶。

不過,來自麻省理工的博士生 Adam Horowitz 領導的團隊想要一探夢境的真容。於是他們開發了一款名叫 Dormio 的設備幫助人們能夠長時間停留在「臨睡幻覺(hypnagogia)」中。原理是假設「臨睡幻覺」是消失在睡眠海洋的創造力之源,如果我們能從臨睡幻覺中返回到清醒狀態而不是深度睡眠,這個階段的緻密聯想性思維與我們而言將會有很大的用途。

到目前為止, 15名實驗者已經被 Horowitz 測試了 Dormio ,發現它能可靠的最大化臨睡幻覺階段的時間,能塑造他們體驗到的淺夢內容。換句話說,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能與夢連接的廉價設備。這個情節像是入門版的電影《潛行凶間》(Incepti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