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是任天堂為 Switch 遊戲機推出的新玩法,玩家可以通過剪裁硬紙板,將它們與線繩、帆布帶、反光貼紙、任天堂 Switch 主機組合成特殊的 Toy-Con「遊戲配件」,與配套遊戲一起,任天堂 Labo 可以帶來「與眾不同」的遊戲體驗。

Labo 本次發售的兩個模組,分別是 Variety Kit 與 Robot Kit,每個模組都包含了相應的硬紙板、材料和配套遊戲。 Variety Kit 提供了電單車競速、釣魚、模擬小屋等遊戲,Robot Kit 則顧名思義,提供了模擬機器人所需的組件。

這種具有創意的新玩法應該申請專利保護起來,但似乎任天堂方面另有打算,發售當日官網上公佈了全部紙模的詳細 PDF 說明,並可供下載,公開詳細製作說明,似乎正在鼓勵玩家「盜版」,提供更好的玩法。

任天堂官方 Labo 下載連結

雖然是完全公開,Switch 方面任天堂還是會有所保留,玩家可以製作紙模,但是還是需要 Switch 體驗才算完整。不過 Labo 製作說明的公開不禁令人猜測,是否是一種營銷模式,激起部分玩家興趣,形成社交話題後促進 Switch 的銷售。

截止2017年, Switch 的累計銷量達和遊戲銷量可觀,並仍在快速增長中。任天堂方面表示,今年將擴大 Switch 的產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