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的調查報告顯示, 2017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量 Samsung 奪得第一,保住了龍頭老大的位置。不過在中國市場, Samsung 已經是強弩之末,市場份額從最高峰的20%降到現在不足1% 。在中國暢銷手機榜上, Samsung 的早已不見踪影,市場幾乎被中國手機和 Apple 掌控。

為何昔日的王者走向窮途末路呢?原因有三點:一是在中國售價偏高;二是 Note 7 事件後, Samsung 區別對待中國消費者。三是中國手機的發展,提供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除了中國市場, Samsung 也被印度市場不待見了。就在上季度, Samsung 失去了在印度銷量第一的寶座。 很多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小米手機近期在印度市場的銷量迅速增長。並終於在 2017 年超過 Samsung 榮登榜首。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目前小米在印度佔有近 25% 的市場份額。而老牌廠商 Samsung ,則以 23% 的市場份額滑落到了銷量排行的第二位。 Samsung 目前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機公司,它早已不復之前的榮光。

未來 Samsung 的形式如何?要知道從前的 Samsung 可是上述兩國手機市場的霸主,如今竟落到如此境地。而有不少專家認為它的市場份額仍會減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