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今年計劃推出三款瀏海屏的 iPhone,其中有兩部是 OLED 產品,主打高階市場,那麼另一款 LCD 版本的 iPhone 自然就是「廉價版」了。對於「廉價版」iPhone X 屏幕已經有消息流出,據說此次該手機使用的是 6.1吋的 LCD,但是因為 6.1吋太大,解析度要求高,如果觸摸面板像以往一樣採用內嵌式(In-Cell)或外嵌式(On-Cell) 就無法滿足解析度要求,所以在綜合考慮後,Apple 決定為「廉價版」iPhone X 使用外掛式觸控面板。Apple 採用外掛式觸摸面板也就說明這一次的 iPhone 面板工藝為 OGS 、GFF 或者是 GG。

說到這裡,有些人或許不太了解 In-Cell、On-Cell 和外掛式觸控面板之間的差別。In-Cell 是將觸控面板和顯示屏合二為一,On-Cell 的觸控和顯示部分是獨立的,只是把觸控面板嵌入到顯示屏中,所以 On-Cell 與 ln-Cell 的差別就是 In-Cell 比 On-Cell 要薄,但它們在顯示效果上沒有什麼區別。外掛式觸控面板則是將觸控模組與液晶面板分開,所以沒有其他方式的薄。

其實 iPhone 從 iPhone 5 開始就一直使用 In-Cell 技術,這一回首次在手機上使用外掛式觸控面板。但是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會因此導致顯示效果下降,因為像是 iPad Pro 等產品就是用的GFF 外掛式觸控板,觀感上還是有保障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