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規模的上市案非小米上市莫屬了。據報道,最快 5 月小米或將提交申請在香港上市,並隨後在 A 股上發行 CDR 實現雙股流通。

從小米手機開始,雷軍用 8 年時間里打造了一隻「獨角獸」,盤點旗下商業版圖,從家電到生活用品,滲透範圍極之廣。從去年開始,小米的上市進程便頻繁被市場關注,究竟何時上市,在哪裡上市,外界猜測頗多,但並未有任何官方回應。

今日,又有媒體稱,小米已經準備就緒,最快將在 5 月初提交申請在香港上市,然後在 A 股發行 CDR(中國預托證券)實現雙股流通。按照報道,小米有望成為「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

大家都在猜測小米到底估值多少?猜測數據差距有點大,從 680 億美元到2,000 億美元不等。今年 3 月份小米 Pre-IPO 融資推介材料被曝光。資料顯示,小米估值為 680 億美元,如果在 2018 年第四季度上市,市值將在854 – 1,351 億美元範圍。而對於上述融資材料,小米方面不予置評。

小米最近數月不乏上市前股東售股活動,售股價格顯示公司估值介乎 650 億至 700 億美元。雖然跟早前市傳以千億美元市值上市的目標有一段距離,但其目前的估值也不容小覷。

據內地「證券時報」引述一個微信公眾號消息,小米去年淨利潤達 75.8 億元人民幣(約 95 億港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