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月17日召開的華為分析師大會上,董事長徐直軍表示,自家的 Kirin 處理器目前沒有任何想法和計劃對外銷售。 華為公司並不打算依靠處理器作為收益的一部分。自己做處理器是為了更好體現產品差異化,提升競爭力,暫無對外銷售 Kirin 處理器的想法。

近幾年來,Kirin 處理器活躍於華為和榮耀的旗艦系列產品, Mate 10 系列以及 P20 系列上都配置了業內首款搭載獨立人工智能處理單元的 Kirin 970 。但並不是都用 Kirin 處理器,偶爾也會使用高通和 MTK。多處理器供應的戰略會繼續堅持,這樣才能確保智能終端業務的發展。多元化是世界的主流,如果不保持競爭,萬一某一天落後市場,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自產處理器,但其他智能終端核心元器件,類似屏幕、存儲等,並不會全方位去佈局。徐直軍表示,華為的戰略很是與盟友共同進步,推動發展,做好自己擅長的事,而不會像 Samsung 那樣去全方面定位,反而會顧此失彼。商業模式多種多樣,但適合自己的才是做最好的。

對於近期中美貿易戰,徐直軍表示與其胡亂猜測,不如做好本職工作,以更好的服務留下客戶,如此才能生存發展下去。「不如把時間和精力花在打造更好的產品去服務客戶,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 」徐直軍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