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Facebook 醜聞曝光以來,很多人對於收集用戶信息的方法發出來自靈魂的拷問:怎麼會!? Facebook 產品管理總監 David Beser 本週在博客中解釋了 Facebook 是如何收集用戶個人信息,以及這些信息何時會被分享。

博客中也有具體闡述 Facebook 收集那些使用 Facebook 用戶的信息途徑,其中包括社交插件、Facebook 登陸、Facebook 分析,以及 Facebook 廣告和分析工具等。表明 Facebook 收集數據的門路十分廣泛,因此,互聯網用戶難免涉及其中。俗語有云: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腳。

Facebook 收集的信息也很廣泛,當中包括設備 IP 地址、瀏覽器類型、設備的操作系統(Android、macOS、Windows和iOS等)和其它一些數據等。但是 Facebook 表示並未出售這些數據,其創辦人朱克伯格亦表示,收集用戶數據是一種商業模式。因為廣告商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精准的向目標客戶投放廣告,這也是 Facebook 廣告為何會跟蹤用戶的原因之一。

博文中還表示,除了 Facebook,其它公司包括 Google、Twitter、Pintester、LinkIn 等等也有收集用戶數據的行為。

據悉,沒有在 Facebook 註冊的網民,只要在瀏覽器上瀏覽了有Facebook「點贊」和「分享」按鈕的網頁,即使沒有點擊按鈕,也一樣會被裝上 Facebook 的 cookies。Twitter、Pinterest 和 LinkedIn 也會有類似的操作。

這次透露的信息只是 Facebook 數據透明度項目的一部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