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知情人士透露 Tesla 計劃於2019年11月開始生產 Model Y SUV,且兩年後在中國生產。 Tesla 拒絕對此置評。

據悉,Tesla 正在接受 Model Y 的初步供應商競標, Model Y 與 Model 3 的定位類似。對此, Tesla 並未向透露太多細節信息和具體的生產表。但 Tesla 表示這款汽車將於明年 11月在加州費利蒙工廠生產。

眾所周知,競標合同是製造汽車早期的關鍵。在項目細節被車企披露後,供應商會根據具體情況競標合同。Tesla 就 Model Y 的零部件需求給出了指導,並向供應商發出了RFI (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信息邀請書),據知情人士指出,Tesla 與其他車企相比,給出的 RFI 細節很少。

但凡要推出新車型,車企通常會在量產前敲定零部件供應商,時間大概是兩年半到兩年間。目前 Model Y 面臨的問題是,立項推進的時間尚未明確。關於2019年11月這個時間,專業人士的看法是「激進,但有可能」, Model Y 基於 Model 3 同一基礎下製造,大大縮短了研發週期。但有了 Model 3 的跳票先例,不禁讓人擔心 Model Y 的發展。

據消息稱,供應商預測 Model Y 在美國的產能將達到每年50萬架,而中國設廠產能僅為數萬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