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 Facebook 採用通過廣告將其免費服務轉化為金錢以保證營收的策略,但是最近,醜聞纏身的 Facebook 似乎考慮改變策略了。

自從 Facebook 劍橋分析公司事件爆發以來,此前通過對用戶數據的分析,進行廣告精準投放的運營模式遭到廣泛質疑。朱克伯格在 4月 10日和11日兩天在美國國會接受國會議員就此事的質詢。 面對美國國會議員質詢 Facebook 是否永久對用戶免費時,朱克伯格暗示未來 Facebook 可能會推出收費版的服務,也有可能付費版本和免費版本的核心平台共存。付費版本不同於此前的版本,可能會刪除所有廣告,這將避免用戶隱私洩露。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新版本是劍橋公司帶來的數據醜聞的解決方案,但是不是只有這一種解決方法?不少用戶都會願意支付少量訂閱費,特別是現在註重私隱時代 。根據 SurveyMonkey / Recode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 Facebook 在用戶間的信譽度是同類型公司中最低的。

實際上, 也有許多用戶沒有多餘的費用(或者根本不想付費)來瀏覽 Facebook 。朱克伯格在接受 Vox 採訪時(強調補充) 認為廣告支持營收的模式是支撐構建此服務的唯一合理模式 。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的採訪中COO Sheryl Sandberg 被問到 Facebook 是否會允許用戶選擇退訂有針對性的廣告, 他回應說:「我們有不同的退訂方式。我們還沒有最高級別的自由選擇退出模式。那將是一個付費產品。 」

顯然, 這種模式的運行正在討論中, 看來 Facebook 的付費版本(除了免費版本之外)似乎離上市不遠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