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是利用 Google 系統 Chrome OS 系統研發的筆記本電腦,號稱「完全在線」,能提供完善的網絡應用服務。而經過多年的系統更新及成長,Chrome OS 亦已經廣為消費者接受的操作系統之一。

根據 Google+ 上 François Beaufort 的消息稱, Chrome Canary 通道專門 Chromebook 觸控和變形本用戶設計新的界面,設計上 Chrome OS 加入了 TouchOptimizedUi 元素,簡單來說就是會在觸控設備上默認啟用此專為屏幕觸控用戶而設計的 UI 。全新的界面,排版、圖標、色彩、形狀、高度、甚至 Omnibox 下拉 nemu 都變了。

加入的 TouchOptimizedUi 元素附帶了 enable_features=TouchOptimizedUi 參數,就會在檢測到有觸控設備,ui::MaterialDesignController::DefaultMode() 函數的返回值就會被修改。

用戶可以通過切換到最新的 Chrome Canary 試驗通道在設備上體驗新界面,可以到“設置 -> 關於 Chrome ”中進行檢查更新,設備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版 Chrome OS 開發者版本。最主要的還是用戶的設備支持觸控,這個功能會更有用處。

雖然很方便,但是他還是一個開發中的版本,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 bug。

如何進入 Chrome Canary

你必須先在 Chromebook 上啟用開發者模式;
手動重啟之後,按 Ctrl+Alt+T 喚出 crosh shell;
運行’live_in_a_coal_mine’命令;
輸入’y’並按下 Ent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