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X 首創的「瀏海」自從其發布之初就受到了消費者們的強烈批評,到現在中國大大小小品牌跟到足,可見人類已經接受了瀏海的怪異設計。但是中興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就是既然大家都接受了,如果做雙「瀏海」大家會不會接受呢?現在這個想法可能已經實現了。

據外媒《Winfuture》報導,中興的概念新機 ——「冰山(Iceberg)」贏得了設計比賽, 國外網站上出現了這款手機的設計圖,設計圖顯示將採用了「對稱式瀏海」全面屏的設計。

從細節之處看,中興「冰山」的對稱式瀏海裡面,頂部是前置鏡頭、聽筒、 具有眼球追蹤和紅外線掃描裝置 ,這個設計讓人不禁想到此前的Galaxy S4 的無用眼球追蹤功能 。底部則是手機的喇叭。同時,該機四角使用了透明材料,目前具體作用不明;而機身背部則是後置雙鏡頭、閃光燈以及圓形指紋傳感器。 後置雙鏡與閃光燈位於左上角,指紋辨識元件則位於中上部,此次設計的亮點在於背部採用自動粘附的外殼。

這款概念機——「冰山」預計明年上市,也可能就此止步。不過現時中國廠商好喜歡把「概念機」拿出來賣,小米 MIX 及 vivo APEX 就是例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