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Facebook 醜聞纏身,正在進行全面的災難控制。預計本週朱克伯格將前往美國國會進行作證。 此前數據分析師 Christopher Wylie 曾表示,此次醜聞事件的起源是 Cambridge Analytica 利用了性格測試應用秘密收集了用戶的個人信息。接受 CNBC 採訪的時候他表示,疑似數據被濫用的用戶最多達到 8700萬。 而 Cambridge Analytica 方面則隨後發表聲明,真實的數據是 3000萬。

目前,用戶尚未清楚自己是否在 3000萬之列,不過 Facebook 很快會通知用戶信息是否被 Cambridge Analytica 所盜取。 昨日開始就會在 News Feed 中收到提醒。據稱,超過7000萬受影響的用戶來自美國本土,剩下的是來自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澳洲和英國等國家。

經歷此次醜聞事件後, Facebook 將會全面升級功能保護用戶數據,「保護你的信息」的提醒將在22億的 Facebook 用戶手機上出現,並附帶鏈接,打開鏈接後用戶可以看到個人信息數據用途,例如:他們正在與哪些應用分享個人信息,以及都分享了哪些個人信息。用戶根據需要可以選擇關閉信息分享,讓個人信息將第三方應用拒之門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