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 Apple 和 Sharp 全面屏設計的影響,避免出現屏幕完整性被破壞,需要系統UI 調整和用戶適應的情況,華為、OnePlus 等手機廠商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隱藏「瀏海」, Essential Phone 在近日在最新的 Android 8.1 Build 141 系統更新中加入了凹槽區域設定功能,可以通過設置讓 Essential Phone 的「大粒墨」區域顯示為應用 UI ,選擇顯示空間大小。

設定藏在開發者選項中的 Essential notch settings,比較隱秘,可能一些用戶不留心的話不會發現。設定有三種選擇:

一是官方推薦,基於 Essential 針對每個 Apps 的調整,考慮到 Apps 的多種多樣,官方也無法一一顧及。

二是橫向顯示不使用凹槽位置,三是無論哪個方位都使用凹槽位置 。

另外, 每個應用用戶還可以單獨設置凹槽的使用 ,例如,看影片的時候需要橫屏,可選擇使用凹槽兩邊空間,而看書的時候也可以避開凹槽兩邊空間不使用,避免遮蓋到文字。這個設置的設計可以說是非常人性化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