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拉韋厄火山爆發於1969年5月24日,此後的五年裡也有持續間斷性噴發, 1974年7月22日官方才宣布火山休眠。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美國地質勘探局 (USGS) 近期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拍攝的是大約50年前夏威夷群島基拉韋厄火山的一次大爆發。照片中噴射的高達65英尺(約合20米)半球型岩漿十分罕見,引起了眾多網民的關注。

在1969年,岩漿共噴射了12次,有些高度曾達到540米,並維持數分鐘。湧出的熔岩流至 Alae 火山口 ,形成了大量熔岩湖。 USGS 稱此次火山爆發,是2200年來爆發時間最長、噴量最大的。

岩漿持續噴發了74小時,出現了多處呈半球型的岩漿噴射,其中一處尤為壯觀。該熔岩半球體形成於火山噴發後接近5個月,並在此狀態下持續噴射至13日。據觀察,半球高約30英尺(約合9米) ,甚至攀升至65英尺(約合20米) , USGS攝影師巧妙地抓住了這一瞬間。根據詳細分析報告, USGS 稱此次爆發不同尋常。

不少網民誤以為圖中的半球體為熔岩氣泡, USGS 普及熔岩半球擁有實心液態岩漿內核,並非中空的氣泡。岩漿噴射至空中時,高度一般維持在10到20米,最多的時候可超過500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