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 Facebook 刪除了包括 CEO 朱克伯格在內的多名公司高管的 Messenger 內訊息,引發網民因此擔心 Facebook 是否在平時會掃瞄用戶的聊天記錄而推送合適廣告。鑑於醜聞纏身的“前科”,避免出現用戶害怕公司通過掃描賬戶而獲得隱私的情況,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Facebook 聲明,刪除訊息這一舉動只是出於安全考慮,而且這一功能並不是面向所有用戶開放,不過目前這個功能也是有計劃地在未來幾個月面向所有用戶開放。

為此, Facebook 還向幾家科技公司發表了聲明。

我們此前已經多次討論過這項功能。在加密版 Facebook Messenger 中使用我們的加密訊息功能可以設置倒計時,到達預定時間就會自動刪除。我們未來將會為更多用戶提供這項功能,不過這可能需要一些時。而且在這項功能準備就緒之後,我們承諾將不再刪除任何公司管理人員的訊息。我們會努力儘早實現,對於現在的不完善我們深表歉意。

聲明所提及的「加密訊息」功能類似於我們 Whatsapp 中的刪除訊息功能,但是這項功能對普通用戶尚未開放,即使是在設備上刪除聊天訊息,同樣還是會存在於 Facebook 服務器及對方的聊天記錄中。但是使用「加密訊息」功能理論上是清除訊息存在的痕跡,任何設備上都不會留下痕跡。

Facebook 並不是第一個發表這項功能的,此前 WhatsApp 也發布了類似的功能 ,時效只有1 小時 (在觸發之後只有7 分鐘時間。)據說,時效方面將會進一步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