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SlashGear報導,目前一些科學家正在研究一些未來的猜想,在猜想中包括複製已絕種的動物。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的兩位研究人員探索了在何種情況下,可以複製稀有或已絕種的動物。這情就如著名科幻電影《侏羅紀公園》十分相似。

目前科學家可以利用基因複製已有的物種,現在問題來了,珍稀或已絕種動物可否被複製?在2009年就有科學家已經複製出本已在2000年絕種的比利牛斯野山羊。在一般情況下,絕種動物的基因是不可能長時間被完整保存下來的,這項技術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一種密切相關的動物基因,但是該如何尋找呢?這也是一個問題。儘管技術方面的障礙會被克服,但是作為人類,道德倫理問約束著我們,為或者不為,我們是否擁有這項權利去定奪複製動物的價值和權力。

而《2070年複製動物旅遊》文章作者 Daniel William 和 Mackenzie Wright 探討了複製動物的用途:食物、獵物、觀賞物。看完後,我們真的覺得人類有權力決定他們的生死和價值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