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公佈了此前 Cambridge Analytica 公司濫用用戶數據涉及人數多達8700萬(大部分為美國人),比此前媒體估計的數目5000萬人多了將近四成。CEO 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將對此次事件負責,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涉及用戶中,澳洲用戶佔了三成。隨後,澳洲政府也正式調查 Facebook,以確定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是否違反該國私隱法 。Facebook 澳洲公司發言人表示:將“全面配合”調查。

澳洲私隱保護專員 Angelene Falk 聲明,她的部門將會與其他國家的監管者研究討論對策,畢竟此事影響範圍遍布全球,稍有差池將會面臨全球用戶的聲討。 Facebook 總部位於倫敦的 Cambridge Analytica 曾經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服務於特朗普競選團隊,該公司對 Facebook 估算的受影響用戶數字提出異議。該公司表示,他們從研究人員那裡獲得的 Facebook 用戶數據不超過3000萬人。

目前,澳洲反壟斷監管部門正試圖調查清楚 Facebook 和 Google 是否破壞了新媒體,危害出版商和消費者利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