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作為 Sony SCE 開發的主機銷量一直領先同時期產品,有傳言稱 Sony 正緊鑼密鼓研發 PS5(PlayStation 5) ,對此 Sony 官方並未正式回應。國外遊戲媒體猜測 PS5 會放棄 APU(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 的做法(把CPU與GPU集成在一起),採用完全獨立的顯示卡保證在4K甚至更高解像度 HDR 模式下的遊戲性能。

據遊戲媒體 SemiAccurate 可靠消息,已確認 PS5 的部分硬件規格,將採用 Zen 架構的 CPU 和 Navi 架構的 GPU 組合。PS5 的基礎架構將採用 AMD 的 Navi,「Navi」產品是建基於 7nm ,所以這顆系統單晶片也有望採用 7nm 工藝。新主機將採用8核的 Zen 架構處理器,搭載 Navi 核心。在內容方面,PS5 將優化 VR 內容,使得玩家全方位體驗虛擬世界。 Demerjian 爆料稱,原型機已經送到核心開發者手上檢驗了,同時這也意味著 PS5 的問世時間比預期快,最快大約在今年年底就會有更多資料釋出。

然而一位 NPD 分析師 Mat Piscatella 則認為,新主機作為 PS4 Slim 和 PS4 Pro 的繼任者最快要到2020年才會亮相。這樣才可以保證 PS4 Slim 和 PS4 Pro 的銷售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