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中國內才會有如此奇葩的排隊懷孕規定,沒想到近日,日本企業也有推行了這種奇葩的規定。據日本 《每日新聞》報導 ,一家幼稚園的女員工規定必須按照事先排好的順序懷孕,據園方表示,這是為了避免出現多名老師同時懷孕請孕假而導致缺少人手的狀況。

你以為奇葩的只有這個幼稚園?錯了,其實在日本已經有多家企業製定了這個規定,具體來說,為公司奉獻的時間越長,就會享有越優先的懷孕權,如果不小心打破了這個規定,那麼就要接受來自高層上司的譴責及同事的排擠。

針對這些公司莫視人權及性別歧視的規定,日本人亦忍不住了,紛紛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本身日本人口問題就嚴峻,出現少子化情況,再出現這樣的,著實令人擔憂日後的人口。日本女子大學教授大澤真知子表示,雇主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讓女性員工都擁有自由懷孕的權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