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挽回先前由於 Cambridge Analytica 公司不當獲取用戶信息,干預美國選舉其間造成的用戶信任危機, Facebook 創始人兼 CEO 朱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在英國《觀察家》和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華爾街日報》等四大報紙上投放對用戶的道歉廣告。

道歉廣告採用簡單的白底黑字,附有朱克伯格的簽名和 Facebook 的藍色標誌。他在道歉信中稱, 「Facebook 有責任保護用戶的信息,如果我們不能,就不配為你服務。」並強調 Facebook 已經在修復漏洞,並已經開始限制 App 在用戶登錄時獲取信息。

截至目前,這家全球頭號社交網絡正在面臨嚴厲的政府審查,他們也試圖修復再各方面的聲譽。遺憾的是, Facebook 並沒有在此方面積極配合,拿出誠意。因此造成上周 Facebook 股價大跌,網民紛紛參與抵制 Facebook 的活動。網上調查發現,比起 Facebook ,美國人更相信 Amazon 比較會遵守個人信息保護法,也更相信 Google、微軟。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eMarketer 分析師 Debra Williamson 表示,儘管 Facebook 產生了信任危機,但是人們還是無法放棄這個植根在生活的系統軟件。而據上周以色列公司 SimilarWeb 的調查顯示, Facebook 在全球主要市場的瀏覽量過去一周仍然保持平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