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Facebook 遭遇重大危機以來,風波不斷,社交媒體上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deletefacebook ( 刪除 Facebook )運動。 3月24日,TESLA 和 SpaceX 兩家公司的 Facebook 頁面被 Elon Musk 刪除,而這個舉動,將運動推到了新的高潮。

一切開始於 Facebook 5000萬用戶數據洩露事件。 Cambridge Analytica 的英國公司違規獲取了這些數據試圖影響美國大選,經《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曝光這一事件後,在全球掀起了軒然大波。該公司利用一款應用,通過偽裝騙過了 Facebook 的數據使用政策,竊取到近 5000萬用戶的數據。

WhatsApp 其中一個創辦人 Brian Acton 早前在 Twitter 上呼籲刪除 Facebook,而正好 Elon Musk 就回應他問「Facebook 是什麼?」,可能有網民覺得 Elon Musk 是對 Facebook 的挑釁,於是就留言表示「如果 Elon Musk 你是男人的話,請刪除 SpaceX 的 Facebook 專頁。」

誰想到 Elon Musk 真的霸氣地把他旗下公司 Tesla  SpaceX 的 Facebook 專頁刪除。而兩個專頁加起來有超過 500萬粉絲,就這樣突然消失了。

此次事件對 Facebook 造成巨大損失,不僅驚動各大社交媒體,還引起英國議會和美國國會的注意,更有科技界的大佬公開質疑 Facebook , Facebook 創始人朱克伯格親自發表了回應,承認 Facebook 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犯了錯誤」,作為創始人,他需要為其總責任,並提出了針對用戶數據保護的措施。

然而,這都阻止不了互聯網時代人們對私隱保護的聲討, Facebook 股價的大幅下滑。正遭遇其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政府、公眾、用戶都在採取行動。 Facebook 究竟能不能渡過這次難關,並重新獲得社會、政府的信任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