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首都在美國吃「閉門羹」,被美國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拒之門外,百思買是美國最大的電子產品零售商,如果連它的門檻都達不到,打開美國市場簡直是難上加難。未來,華為手機在美國的銷售將倍加困難。

有知情人士透露,百思買決定結束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並進行了一系列活動,此外,百思買沒有提供任何額外細節。而雙方的發言人都表示將不對合作關係細節與合同進行討論。

此舉如同雪上加霜,作為世界上第三大智能手機供應商,華為公司一直努力在美國市場打開格局。百思買是華為最大的零售合作夥伴之一,最重要的原因是大多數美國人都會通過電信運營商購買手機,但華為手機不是由美國電信運營商出售的。

華為今年一月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有望宣布與 AT&T 就 Mate10 Pro 智能手機的銷售達成夥伴關係,但是這段合作關係卻草草收場,據說美國運營商的變卦,與政治壓力有關。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承認,儘管缺乏運營商合作夥伴讓華為很受傷,但他表示消費者將遭受失去了用強大的 Mate10 Pro 換用 Android 手機的大好機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2年在美國存在的安全問題也一直困擾著華為。起因是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控訴華為和中興公司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並禁止美國公司購買兩家公司的設備。但在過去幾年裡,華為並沒有放棄,而是通過零售商百思買、亞馬遜、新蛋(Newegg)慢慢建立起了自己的粉絲群體。

但如果當零售商都不願意售賣華為產品,估計華為打不下美國市場,即使是一點點都不可能。加上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華為在美前途更暗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