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9日召開的 IBM Think 2018 大會上,IBM 發布了世界上最小的一部電腦,具體小到什麼程度,或許會超乎你的想像。該電腦的大小比一粒鹽還小,借助顯微鏡才能看清芳容。

雖然微小,但是這款電腦還能擁有 1990年X86處理器的運算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將包含了數十萬個晶體管的設備,將體積壓縮到了沒有一粒鹽大小的情況下,IBM 還表示,這款電腦的製造成本僅為10美分(HK$0.79),感覺不可思議。

其實在此之前,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2017年,該公司與 Samsung 合作,製造了世界上最小的電腦晶片之一,而這些晶片居然可使手機的電池壽命延長2倍,對電池的使用和環境保護上具有重要意義。

IBM 的這款微型電腦可能會徹底改變電腦的使用。因為這款電腦的設計目的是跟踪貨物的運輸情況,以及檢測盜竊、欺詐和不合法行為。此外,它還可以對數據進行分類,或完成簡單的人工智能任務。未來的應用非常廣泛,前途也不錯,具有無限的發展空間。

而且IBM的研究主管 Arvind Krishna 表示「在未來五年內,類似於墨水點大小或比一粒鹽還要小的微型計算機將嵌入到我們的日常物品和設備中。」
科技進入生活已經不再是空談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