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手機使用的流暢性,蘋果自 iOS 10 開始嘗試摒棄 32bit Apps,產生重大成效,Google 見狀,也有樣學樣。

Google 在 Android P 中對程式設置了低於這個版本的 App 將無法安裝、無法使用的功能。有外國傳媒在虛擬機上進行了試驗來檢驗新規定的可行性。首先在虛擬機上運行 Android P 系統(開發者預覽版),然後發現Android 4.1 之前的 Apps 仍舊可安裝、使用,但在打開 App 時,系統會提示警告稱「該 App 可能無法正常運行」,但 Android 4.2 之前的就完全沒有問題。目前尚未清楚,在正式版的 Android P 系統中,Google 是否會徹底封殺這些舊版 Apps,還是測試用戶反應。

目前 Android 的 開源系統正受到來自 Google 對它的自由的鎖緊,鎖定 App 的隱藏 API 訪問權限,杜絕私自訪問用戶設備鏡頭的情況,這樣使 Android 變得更穩定更安全,同時 Android 的開放性受到限制,亦變得越來越像封閉的 iOS 系統,失去了初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