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平板的出現, 如今筆電已經被很多人視作夕陽產品, 包括此前蘋果的 MacBook Air 系列產品也一度被認為會放棄,KGI 則預測,今年蘋果 MacBook 筆電產品線的銷量會穩步上升,是 iPhone 和 iPad 銷量的得將近兩倍。

據 2017年數據, iPhone 銷量下滑,iPad 本季共賣出 892.2萬部,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13%。 Mac 第二財季共售出 419.9萬台,比去年同期的 403.4萬台增加 4%,總營收為 58.4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51.07億美元增加14%。今年它的勢頭良好,銷量也會隨之上升,而且 KGI 公司認為蘋果產品中價格最高的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所佔的份額也會提升。

在 KGI 公司分析師郭明池的預測 和 Digitimes 的報導先後確認了全新 MacBook Air 現身今年6月召開的WWDC2018大會。 蘋果現在 Mac 產品線中,MacBook 依然是花費主力,MacBook Air 亦是很多輕巧追求者的首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