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閒暇時,大家都很喜歡淺嘗一杯咖啡,但是你知不知道,咖啡究竟會對你的身體產生哪些影響呢?由教授 Cornelis 帶領的團隊對 47名芬蘭成年人進行臨床試驗。他們都是習慣性喝咖啡的人。

研究人員讓他們戒酒一個月,然後兩個月內依次每月每天喝 4杯、8杯 。每個月的月底採集一次血樣本。結果發現咖啡的消耗引發了許多新陳代謝變化。體驗者的血液中含有超過100種代謝物。

許多人的認為咖啡能提神,研究人員說,咖啡降低了與某些代謝產物的水平, 這種減少與你服用大麻的情況相反。

這是新工作的首席研究員 Cornelis 解釋說,喝咖啡有許多好處,包括降低帕金遜症、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和某些癌症的風險。而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患各種疾病的風險更低 。

咖啡與更好的體重控制有關,Cornelis 說,它對內源性大麻素的影響起到了一定作用,團隊未來的研究可以就 研究咖啡和內源性大麻素代謝產物之間的聯繫進行深入研究,看看這是否能夠解釋為什麼喝咖啡的人患某些疾病的風險較低這個現象。

同時此次實驗中, 她的團隊發現了未知的影響。除了內源性大麻素的變化外,某些代謝產物與類固醇系統 ( 膽固醇和荷爾蒙,如睾丸激素和雌激素。) 和脂肪酸代謝相關。然而,是否會對人們的健康產生影響還有待研究,目前也只是假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