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系統的安全性能,似乎 iOS 比 Android 更安全這一點也是用戶們默認的。面對媒體 CNBC 的採訪,Android 安全主管 David Kleidermacher 則表示,雖然過去 Android 的確存在著不少問題,但在 2017 年中,Android 系統經過不斷更新完善,增加新的安全配置,現在它的安全性能已經能 iOS 系統並駕齊驅了,不過 David Kleidermacher 並沒有大放闕詞,而是含蓄地說明了 Android 已今時不同往日了,甚至更領先一步。

儘管安全性能提升了,但是漏洞還是會存在的,除了源於用戶絕對自由選擇權所引發的下載惡性軟件之外的問題,還有廠商對代表用戶意願的建議視而不見,因此總會在這個問題上浪費許多時間。「 Google Play Protect 」雖能夠有效解決這一問題,但可惜的是,對我們完全起不了作用。因為它的特別之處在於,不僅對「異己」來源軟件進行篩查,連內部都不放過,一旦發現危害立即消滅。

Google 的報告則顯示,Android 的開源方法相對於 Apple 的閉源代碼來說安全得多,開源性為大家提供一個廣闊的平台去討論 Android 漏洞,並及時解決。比起封閉性的來源,這種方式更高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