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是蘋果公司在其產品 iPhone 4s,iPad 3 及以上版本手機、平板和 Mac 上應用的一項智能語音控制功能,但是自發佈以來就狀況不太理想。時至今日,Siri 陪伴蘋果走過七個年頭,可惜進步十分緩慢。現據內部消息指出,蘋果內部已經已有考慮是該「砍掉重練」還是修修補補。

2010 年,Siri 發佈後迅速走紅後,但隨之而來的問題和 bug 就慢慢地浮現出來了。加上後台的資料庫不夠龐大,導致服務器面臨數以百計的用戶問題時崩潰了。自那時候開始,產品與工程部們內的一些分歧也埋下了種子。

自 Steve Jobs 去世後,蘋果失去了視野,無法看到一個更大的願景,以致 Siri 發佈後矛盾不斷。工程師們在制定 Siri 的發展目標是「簡單指令系統」,還是「全能助理」方面的分歧嚴重。就現在形勢而言,前者實現的可能性較大,所佔優勢相對大一些。可是在 HomePod 推出後,因 Siri「不能智能」 一度被指責拖累了使用體驗。

加上,一些第三方的開發也因為 SiriKit 缺少誠意而對其視而不見。面對此時此景,蘋果重新調整了高管的職權範圍,Siri 部門改由 Craig Federighi 負責,希望這次會讓 Siri 改頭換面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